那我也没有

然后我就萌上了世界上最美好的cp啊

执念演唱会的一个脑洞

最后一秒繁烁灯光熄散,像最耀眼的烟花绽放最浮华的姿态随后消落,完满不留遗憾。


泛白微光均匀笼罩整个舞台。


三个英挺的身影随步伐聚拢,在黯淡光晕中修出形状。



“谢谢大家!让你们久等了!”



久违的和谐声音重叠在一起,一如既往的呐喊。


总是如此,倾尽所有。


三人齐齐一百度鞠躬。颅顶所达之处,光线汇集。




十年,这声音低沉了许多。
保留了那丝沁人心脾的段带,同时积淀了厚度和力量。



台下一直没停过的尖叫与嘶喊声,随着这落幕的形式,参进了唏嘘。不是不圆满,大概是不愿结束,意犹未尽。


正当此时,话筒里又传出磁性满满的话语声。



“首先,今天真的很感动!十年之约,你们都赴约了哦!

我们为了这场演唱会,真的准备了很久很久,也许真的用了十年。这十年来,我们拼命地成长,积累了很多力量,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资格站在这里。

谢谢亲爱的粉丝们,我们爱你们。”


易烊千玺以他一贯的温柔方式缓缓道出每一个字。

有人已经泣不成声。



“然后呢————”

故意使坏延长尾音,眼睛却暗地移向身侧。




“这儿有两个人,今天好像还有点事儿要做”




半秒的延迟,台下的声浪像是拥有某种独有的默契,即刻掀起狂潮。


与先前的喝彩呼声不同,更像是期许已久又不可置信般的惊惶。


整片柔光逐渐溃散开来。


他所望向的那两人,含蓄对视一眼,交汇的目光在话筒递上的间隙相离,各自微垂。

嘴角在渐弱的余光里双双勾起弧度,难以捉摸。



易烊千玺抿嘴微笑,意味深长,嘴角梨涡在灯光消散的一瞬淹没。他转身独自走向舞台一角的黑色钢琴,坐下,谦和至极。



两束聚光灯各自投向竖立在舞台中心的两具身形,一个挺拔健气,一个修长英俏。

随着二位主角的挪步,两个焦点也移至舞台两端。



人声躁动渐渐息止,唯见整片荧光海与双束独光,分贝降至底点。



话筒抬起,呼吸渗漏,薄荷般的清亮嗓音透过麦克风瞬时抵达每个空旷角落。



“欢笑声 欢呼声


炒热气氛 心却很冷


聚光灯 是种蒙恩


我却不能 喊等一等


我真佩服我 还能幽默


掉眼泪时用笑掩过


怕人看破 顾虑好多


不谈寂寞 我们就都快活”


另一端略厚几分的声线步入。


“雨下了走好路


这句话我记住


风再大吹不走祝福


雨过了就有路


像那年看日出


你牵着我 穿过了雾


叫我看希望


就在黑夜的尽处”




“我不唱声嘶力竭的情歌


不表示没有心碎的时刻


我不曾摊开伤口任宰割 愈合


就无人晓得


我内心挫折


活像个孤独患者 自我拉扯”





琴键起伏。





“王小姐

你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

就像安和桥下 清澈的水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

王小姐

你才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王同学....”





“最近我和你

都有一样的心情

那是一种类似爱情的东西

在同一天发现爱在接近

那是爱 并不是也许”



重新走近..




“一起长大的约定

那样真心

与你聊不完的曾经


而我早已分得清

你是友情

还是错过的爱情...”



尾音淹没在呼声里。


舞台灯光全部暗去,整场荧光棒微微照亮中央。


没有灯光的舞台,似明似暗,似见又不见。



王俊凯牵住王源的手,在黑暗处握紧。



话筒又重回高度,出口便直穿整个空间快要爆棚的沸动。




“跟我走吧,王先生。”




评论(2)

热度(17)